一只白鹭

上学,以后不再写同人

莫测【20】

♯ooc

♯不认识这些人的可以把这些人名就只当人名

♯勿上升真人

♯非典型ABO文

第二十章

  天已完全黑透的情况下,从高楼的最顶端向远处眺望会看到什么? 

  在城市里,应该还是灯火通明,很美。无数亮起的灯光给了人无数的希望,总觉得那处最亮的地方迟早会属于自己。

  而在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哪有一点儿人味儿啊。身旁陪伴自己就是这黑,四处望去仍是这黑。钱蓓婷的心里或许有了答案,黑的应该不是这天,而是她的心。

  指尖的烟火忽明忽暗,钱蓓婷在心里笑笑。她自己或许就如同这支烟吧,不断的熄灭却又要挣扎着亮起,再努力又有何用,终有一天是要被掐灭的。 

  身旁的脚步声打断了钱蓓婷的思绪。

  “抽这么多,找死呐你!”许佳琪皱着眉头,努力在一堆还亮着的烟头里找一处落脚的地方。

  “干嘛这么死抽啊,压力大?”

  钱蓓婷挑着眉看她,“明天就要行动了,你压力不大?”

  “不大啊,”许佳琪面带微笑的看向远方,“那是新的开始啊。”

  “long的好那是开始,long不好可就成结局了。”钱蓓婷小声嘟囔道。

  “唉呀~也不要这么想吗。乐观点好不好?多想点好事,你看这天上的星星多亮啊。”

  星星?钱蓓婷抬头望向天空,许佳琪要是不说,她还真没注意,这儿的星星还真不少啊。

  两人就这么望着天,耗了几分钟。

  “许佳琪,为什么一定要带所有人走啊?你啥时候变得这么圣母啊。”钱蓓婷转头,玩味儿的看着她。

  “怎么?让我做做英雄梦还不行吗?”许佳琪自己心里清楚,她根本就不是什么英雄,她就是个废物而已。可就是因为她是个废物,才更要救这些人出去。

  许佳琪是顾笙在街边捡来的孩子之一,顾笙对这事也没有隐瞒。养这些孩子长大的目的不过就是为了养条忠实的狗而已,以后好可以用来挡挡枪子儿。她不是狗,或许是一只狐狸吧,有着魅惑众生的能力,才能得到那些人的帮助。后来她知道了,他们帮她的原因不是什么被她魅惑住了,而是把这个倔强的小孩当成了家人。许佳琪自认为没什么优点,就一个吧,仗义。

  钱蓓婷不屑地嘁了一声 既然人家不说,她也就没再问,猛吸了一口手中的烟,吐出一大团烟雾。

  “你为什么要答应啊?”许佳琪问道。

  “你们当时那阵势,我不答应行吗我。”

  许佳琪轻锤了她一下,“别把锅扣我身上啊,你明明知道我们不会把你咋样的。

  钱蓓婷笑了笑,“还是从安全性考虑的吗。毕竟有人为我们逃跑做掩护,那何乐而不为呢。”

  “你要是混商界去咯,那肯定是个奸商。”

  钱蓓婷笑笑,又吸了口手里的烟,火光快到手指了,便扔在脚边。“我也是不想躲了。”

  “从这里逃跑后,可就要像下水道的老鼠一样活着喽。那就不如痛快点,来个永除后患的好。”

  许佳琪点了点头,这点倒是都想一起去了。

  “其实吧,糟心事还倒不只是这件事。”钱蓓婷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想和这位知己接着谈下去。

  “哦?”

  “孙芮那小子居然是黑帮大佬,瞒了我这么多年!”钱蓓婷气愤的说道。

  “这么厉害还不是好事?”

  钱蓓婷叹了口气,“我就怕这次之后就再也见不到她了啊。”

  黑和白终究是两种颜色,混不到一起去。

  看着听的云里雾里的许佳琪,钱蓓婷嘴角勾起,“还有吴哲晗,没想到她居然是H。”

  “不过,我劝你还是小心点儿她,她好像还有点儿东西没说呢。”

  许佳琪露出疑惑的神色。

  “你应该也知道吧,以前的H只刷排名从来不领任何奖金,也没用她这技术捞过什么钱。她现在住的房子,关有钱可是住不上,那你说她这一个没钱没势的人怎么就能住哪了呢?”钱蓓婷还抛给她一个意味深重的眼神。

  许佳琪沉思了下,丢下一句“你想多了”转身就走。

  钱蓓婷知道,许佳琪不想再面对这些猜疑了。

  没了说话的人,急需释放压力的钱蓓婷又抽出一支烟夹在手里。可转念一想,万一真能活着出去了,总不能跟孔肖吟见的第一面就是在病房吧。

  要是有人能陪她说说话就好了,最好是知心的那种,最好是……孔肖吟……

  思索很久后的钱蓓婷还是拨通了电话。

  “吴哲晗,帮我转接一下孔肖吟。”

  “OK。记住,限时三分钟哦。”

  孔肖吟接到电话时,还不知道是谁打来的。本以为是什么骚扰电话,可对面传来的声音却一下让她红了眼眶。

  “钱蓓婷,你个混蛋!这么久都不知道来个电话吗!你……”还想再骂骂她的孔肖吟,听到对面传来的哭声竟一下子忘了要说啥。

  钱蓓婷哭了,她居然哭了!

  “对…对不起哦。我不该说这些的,我还是挺想你的……我…”孔肖吟马上向她道歉。

  “别说了,让我哭会儿。”

  一共就三分钟,钱蓓婷竟哭了两分半,除了上面那句,就说了一句,“老老实实在家呆着,等我回来。”

  哭过一场后的钱蓓婷瞬间感觉释放了不少压力。

  电话跳转回吴哲晗那里,听着对面钱蓓婷抽泣的声音,吴哲晗都呆了,“妈呀,钱少你哭了?”

  “没有!是感冒!”钱蓓婷的面子千斤重啊。“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唉唉唉,等等!内个……kiki这两天过的怎么样?”

  钱蓓婷叹了口气,又是个痴情的人呢。

  “挺好的。”

  “明天多照顾照顾她行不,我这也去不了……”

  “知道了,放心吧,我会把她平安带回来的。哦,对了,你也告诉戴萌一声,莫莫一切安好。”

  “好的,我会转达的。”

  “谢谢你,钱蓓婷。”

  在戴萌家里,戴萌和孔肖吟正待在一起。

  很晚了,可两人仍没有一丝困意。

  孔肖吟挂了电话后,戴萌的神情又落寞几分。

  “TM的钱蓓婷,一共能打三分钟,哭了两分半,你是有多不想跟姐说话啊。”孔肖吟冲着电话骂道。其实她现在哪里是气啊,明明是心疼的要命。要是可以,她现在就想冲过去抱住钱蓓婷安慰她。

  “有电话就不错了。”戴萌委屈巴巴的嘟囔道。

  孔肖吟这才意识到好像她刚才那句话误伤了某人,好像还是道歉都哄不好的那种。

  怎么哄戴萌呢?忽然孔肖吟有个大胆的想法。

  “戴萌,想不想见莫寒?”

  离戴萌住的地方很远的码头上,孙芮穿着一身的黑衣,扎着高高的马尾,大晚上的还戴着一副墨镜,身后还带着一帮纹着大花臂的小弟。

  要不是徐晨辰早就了解她了,还以为是要找她要保护费呢。

  “孙芮,见我至于弄这么大阵仗吗?”徐晨辰冲她喊道。

  孙芮把墨镜摘下来,挂在衣领处,“没办法,我爷爷非要让他们跟着我才放我出来,应该是怕我跑了吧。”

  虽然孙芮的身份一下子变得如此之高,可徐晨辰却再没见她笑过,天天就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

  “那一万人还行吧。”孙芮问道。

  “挺好,组织性纪律性都不错。”虽说那一万人都是来自黑帮的,可孙家的黑帮可不是外面那些收保护的。要不是孙家主公没什么野心,要不就可以再建个国了。

  “那就行。”孙芮松了口气。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喽。”徐晨辰转身就要走,却突然被孙芮叫住。

  “等一下!能……能……”孙芮挠着头,有些害羞的说道,“能抱一下吗……”

  “唉呀,抱什么抱啊。”嘴上虽是这么说,可身体还是诚实的抱了上去,甚至内心还有点小雀跃。

  孙芮紧紧抱住她,过了好久才不舍的撒开手。

  等孙芮松手后,徐晨辰拍了拍她的肩,“来日方长。”说完转身就走。

  孙芮站在原地望着徐晨辰远去的背影,一只手向前伸了伸想要抓住她的影子,可终究是什么都抓不住。

  日子确实还长着,可是……却没有了你。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