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白鹭

上学,以后不再写同人

莫测【17】

本章开头络章,许佳琪在最后面,孔肖吟在中间,三哥在中后,戏份都不多(络章还算多一点),tag我还是都加了,毕竟都是推动情节发展的重要人物(我预警过了哦)

♯ooc

♯不认识这些人的可以把这些人名就只当人名

♯勿上升真人

♯非典型ABO文

第十七章

  由于徐子轩的身体看起来实在是太虚了,于是“善良”的吴哲晗将她送进了医院,还是外科。别问为啥,问就是晋升为丘比特了。

  躺在病床上的徐子轩输着营养液,满脸笑容的看着床前为她削苹果的漂亮姐姐。被她盯的漂亮姐姐满脸羞涩,苹果皮以极其缓慢的速度被削下。

  小姐姐完全沉浸在徐子轩的眼神里,可徐子轩的脑袋里却在想着她的阿爸。

  没想到她这个憨憨居然是H,怪不得打游戏手速这么快。将线上保护钱蓓婷的任务暂时交给吴哲晗是再合适不过了,毕竟自己也是人,也需要休息一下吗。

  “小王,274床的病人需要换药。”张语格冷着脸倚在门框上。

  小姐姐被张语格吓得立马跑走,经过张语格眼前时,张语格还翻了个白眼。

  徐子轩咬着苹果,玩味的看着这幕女人间的大戏。“哟,吃醋啦。”

  张语格哼了一声,不过表情明显缓和了不少。“这里不收闲人。”

  她拿着表格走到徐子轩床前,看了看徐子轩的状态。“有点营养不良,需要好好养两天。”

  “那我可以出院了吗?”

  “吴哲晗说了,让你从这儿多休息两天,那事交给她就行。”

  看着面前甜美可人的小仙女,徐子轩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这里漂亮小姐姐这么多,我可不想出院。”

  张语格又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这人和谁待的久就像谁啊,看来徐子轩和孔肖吟嘴里的情话小王子待的时间真不短。“找你漂亮姐姐待着去吧。”说完转身就要走。

  徐子轩一把拉住正吃醋的人,“那你这个漂亮姐姐干嘛不和我待在一起啊。”

  张语格看着满脸宠溺笑容的小孩儿,脸上染上一抹红色。

  这张脸太充满少年气了吧,是心动的感觉!

  要说最令张语格心动的,还是徐子轩那双闪着光的眼,就像是黑暗中唯一的一颗星星,那么纯粹、那么闪亮。可那双眼里透出单纯越多,张语格的心就越痛。

  张语格不自觉的攥紧身后的检查表。

  这么一个看起来出淤泥而不染的少年,怎么会有轻微抑郁症呢?

  “徐子轩,我能听听你以前的故事吗?”张语格脱口而出她心里的想法,说完就感觉后悔了,这样做太不礼貌了。

  徐子轩的笑容逐渐僵住,一丝苦涩从她嘴角冒出,她那双眼中的光逐渐被泪水掩盖。她仍极力保持着微笑,那是因为张语格喜欢她的笑容,可眼眶里的泪终究还是滑下。

  “……好。”

  s市的另一头,戴萌和孔肖吟去了王家大别墅。

  她俩来时,王家的当家人正躺在泳池边的沙滩椅上,右手一杯红酒,左手一个美人。

  这油腻腻的场景看的孔肖吟想吐。心里不禁吐槽,这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他身上那坨肥肉都快把椅子压塌了还敢搂个女人,真是不怕把自己摔死啊。

  唉,太想吐了,可是没办法,谁让今天她们是来求人家办事的呢。这么想着,孔肖吟又多注重了几分表情管理。

  “王叔好。”走在孔肖吟前面一点的戴萌率先打招呼,还稍稍低了下头,以表尊敬。

  躺着的王宇拉了下墨镜,有些惊讶的看着面前的戴萌,随后很快将墨镜推回,脸上的傲气又重了几分。“哟,小戴啊。找你王叔叔什么事啊。”

  无事不登三宝殿,这话老油条的王宇早就理解的透透的。其实这四大家族的关系都不是很好,毕竟钱和权这种东西没人会嫌多,既然想多赚点儿,总免不了之间有些磕磕碰碰的。

  今天这小崽子为什么来找他,他还真有些摸不着头脑。戴萌这人向来是不爱掺和进这家族间勾心斗角,连平常出席什么活动都很少见到她,怎么今天就来他这狼窝了呢。

  “王叔,我想找你要点兵。”

  “哦?要兵?”王宇眼睛眯了起来,狐疑的看着面前的戴萌。这崽子他是愈发搞不透了嘞。

  四大家族每一家的业务都不大相同,孙家主要是走黑道的,吴家主打商界,戴家在军界可是横着走的主,王家则是商界和军界两头跑,虽然实力也蛮强的,但那是综合,单方面来说比不过吴家和戴家。

  她父亲就有不少兵源,她干嘛还要大费周章跑来这儿找他这个老二呢?看来之前传闻的戴萌和戴清远关系不好可以坐实了啊。

  想到这儿,王宇脸上的傲气又加了不少。既然戴萌身后没她老爸撑腰,那戴萌他可就不怕了啊。就算以后继承家业的肯定是戴萌,他也不会把这一个干啥啥不行的小屁孩放在眼里。

  “戴萌啊,要兵这事恐怕王叔叔帮不了你啦。最近你也知道,内忧外患的,这些兵可都是预备着随时要上战场保家卫国哒。”

  戴萌听的牙根子痒痒,什么保家卫国的,这个王宇什么时候想过国啊。

  戴萌抬起头,锐利的双眼好像要划破王宇的伪装。“您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向您借兵吗?”

  王宇一听,这才将墨镜摘下,饶有兴趣的看向戴萌。

  戴萌简单讲述了一下她们的计划,当然莫寒那一块戴萌没说,只是说要去围剿s组织老大这件事。

  王宇听的都有些动心了,这计划听起来倒是可行的,而且就要五千士兵,不多。但王宇转念一想,这么好的事她怎么不让自己老爸去啊,偏要找个外人。这么看来,戴清远那个老狐狸并不觉得这个方案可行甚至是反对戴萌做这事。利润不少,可是戴清远他可惹不起。

  正当王宇犹豫时,他的余光忽然瞥到戴萌身后装空气的孔肖吟。王宇舔了舔唇,猥琐的盯着孔肖吟。“要是能把你姐姐送给我,兵就借给你。”王宇丝毫没有羞耻的说出这些话。他呀就是属于要美人不要江山的主,也就是因为这,王家这么多年也没什么长进。

  虽然孔肖吟是戴家养女,可是对于王宇来说,戴萌他都不怕,他又何必怕戴家的一条狗呢。

  戴萌低下头沉默。

  她身后的孔肖吟感到一丝心寒,看来她这个姐姐在她心里也没什么重要的。唉…终究还是人家的一条狗而已。孔肖吟的神色依旧淡定,静静等着“主人”的审判。

  过了好一会儿,戴萌才将头抬起,怒气冲冲的瞪着王宇,“兵,你爱借不借!”转身拉起孔肖吟的手就往外走。

  孔肖吟感觉她被牵起的手好像沾到了什么粘稠的东西。那不是水也不是汗,而是戴萌自己的血。

  当时听到王宇的骚话时,戴萌恨不得上去一拳打爆他。可她知道,如果她真这么做了,她和孔肖吟谁都走不出这里。双拳紧握,指甲深深扎进肉里,或许只有鲜血才能让她冷静。

  莫寒重要,她的姐姐也重要。

  上车后,两人沉默了,孔肖吟不知说些什么,而戴萌则在发愁下一步怎么做。

  她总不能去找她父亲要兵吧。不但要不来兵,那老鸡贼准会猜出些什么来。真猜到了,那还不得把她腿给打折了啊。

  “姐,给其他人打电话,让他们老地方见。”

  地下拳击场。

  戴萌和孔肖吟刚到,李宇琪就来了。

  “戴萌,着急找我干吗。”李宇琪揉了揉眼,打了个哈欠。她才刚和许佳琪“换了班”,连自家的床还没沾着就被叫到这儿。

  “兵…我没找到。”戴萌坐在擂台边上颓废的说道。

  一听这,李宇琪瞬间就炸了。没兵做吸引火力的鱼饵,莫寒还怎么逃啊。

  李宇琪走上擂台,从里面将戴萌粗暴的拽了进去,拎着她的衣领,愤怒的吼道,“你TM怎么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莫寒是怎么看上你这个废物的啊!”

  戴萌这下子也怒了,一拳打在李宇琪脸上,把李宇琪打的退了几步。“她爱上谁关你屁事!你是她谁啊你!”

  李宇琪吐掉口中的血,发了疯似的吼出那三个字“我爱她”。

  沉积在李宇琪心里十多年的爱意,一下子爆发了。而爆发出来的不是爱,而是对戴萌的恨。

  李宇琪一个箭步冲上去,两人扭打在一起。

  一旁的孔肖吟见局势不对连忙上去劝架,可是怎么也拉不开跟打了鸡血似的两人。

  孙芮刚到,就看见扭打的两人,瞬间冲上去劝架。

  辛亏她是刑警身手还不错,和孔肖吟合力总算是把两人拉开。

  瘫坐在地上的戴萌和李宇琪,大口大口喘息着,全都是鼻青脸肿的。虽然都没什么力气站起来再打一架了,可是看着对方的眼神还是充满怒气。

  孔肖吟给后来的孙芮和徐晨辰大致讲了下起因,孙芮听完便开始思想教育她俩。

  “你说你俩打什么打啊。咱们的目的不都是同一个吗——救出莫寒。咱们现在都是一家人,要团结……”孙芮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话。

  “真要不来兵了吗?”一旁的徐晨辰忽然问到点子上了。

  戴萌点了点头。

  大C顿时愁眉苦脸,“哦呦,这可不好办了嘞。”

  雇佣兵不行吗?”孔肖吟问道。

  “不信的啦,那些都太散漫,到时候不好指挥啊。咱们的敌人可是有超强的组织性的,咱们一个失误可能就要被反打了啊。”徐晨辰解释道。

  气氛再次降到冰点。

  本来沉默着的孙芮忽然叹了口气,开口,“人交给我就行。”

  众人都觉得她在开玩笑,她一个小刑警有什么能力能搞来那么多人啊。可当她们对上孙芮那坚定的眼神后,又不自觉的想要信任她。 

  “孙芮,是要找那种有一定的团体作战能力的哦。”孔肖吟小心翼翼的问道。

  孙芮点了点头,表示知道。“虽然不是士兵但也差不多。”说完便转身离开。

  “你找谁啊!”徐晨辰从她身后大喊。

  孙芮挥了挥手,“秘密!等着就行!”

  s组织的医院内。

  一串清脆的脚步声回荡在空荡荡的医院内。“呦,老温头,干嘛呢。”

  正坐在办公室里玩着手机的温晶婕抬头看向那人,原来是许佳琪啊,温晶婕看见她后笑了笑。“什么风把大小姐吹来喽。”

  “kiki!”许佳琪身后与沙发已经“融为一体”的女孩袁丹妮冲她挥了挥手。

  许佳琪也回了个。“你也在这儿啊。”

  “正好跟你俩说个事。咱们的计划或许可以实行了。”许佳琪激动的说道。

  “真哒!要自由啦!”袁丹妮激动的从沙发上跳起。

  相比之下,温晶婕就冷静多了。“是叫钱蓓婷的那个吗。”

  “你怎么知道?”许佳琪那双狐狸眼里充满疑惑。

  温晶婕晃了晃手里的手机,“增锅跟我在QQ里提了一嘴。”

  许佳琪舒了口气。没暴露就好。不过,看来刘增艳这个聪明人已经察觉了呢。这个刘增艳,个不高智商倒是不低。

  “你说这个叫钱蓓婷的,真有能力将咱们都救出去?”温晶婕狐疑的看着许佳琪。

  “诶呀呀,相信人家吧。这次不行,咱还有机会吗?”许佳琪撇了撇嘴。钱蓓婷行不行她不知道,可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她知道。

  “好啦,记得最近多帮帮钱蓓婷。”对温晶婕嘱咐完后,转头看向袁丹妮。“接下来联系各区的人,该开工了!”

  袁丹妮抖了抖手上的瓜子皮,“好嘞!开工!”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