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白鹭

上学,以后不再写同人

莫测【23】

♯ooc

♯不认识这些人的可以把这些人名就只当人名

♯勿上升真人

♯非典型ABO文

第二十三章

  钱蓓婷一行人迅速到达刘增艳发来的地址。虽说是废弃已久的医院,除了设备不是太先进,但是基础设施还是挺齐全,看起来也蛮新的。

  走在最前面的钱蓓婷看着这整洁的不像话的“废弃”,嘴角抽搐着,眼神好像能生剥了人似的。这从开始就是场圈套,她不是看不出来,但她从未想过还是一环套着一环的。欺骗,为什么被欺骗的永远是自己呢。

  “你给我解释一下!”

  刚一见到温晶婕,钱蓓婷就把她怼到墙上,揪着她衣领恶狠狠的质问。

  双脚都已悬空的温晶婕连空气都捕捉不到,哪还有力气回答。一旁的刘增艳和袁丹妮抓住钱蓓婷的手臂劝她放开,可是不管怎样拽,钱蓓婷的手臂连晃都没晃一下。

  “你们到底还要骗我几次!几次啊!”

  孔肖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像安抚一只发狂的野兽一般温柔的拍了拍她的手臂。

  “放开吧。”

  孔肖吟知道现在的钱蓓婷不是真的想要什么答案,只是纯粹为了发泄罢了。

  发狂的野兽好像突然被注射了镇定剂一样,炸起的毛渐渐顺下来,手臂渐渐放松,温晶婕终于又回到了地面上。

  温晶婕不停的咳嗦着,缓了半天才恢复过来,嗓音沙哑的回答着钱蓓婷的问题。

  “我这是在救你们啊。”

  看着钱蓓婷越发咬紧的牙关,温晶婕也不慌,温吞吞地解释。“转化者的后颈上都被植入了微型芯片,超过营地一公里就会启动,瞬间爆炸。”

  钱蓓婷瞬时感觉后颈一凉,下意识的摸摸脖子。

  温晶婕冷笑一下,“威力不大的,也就是刚好能把脖子炸没而已。”

  钱蓓婷吞了吞口水,这不是更吓人了吗。

  “你走的早,应该还没植入呢,别怕。”

  “我还以为莫寒告诉你们了呢。”温晶婕挑了挑眉,富有深意的看向莫寒。

  被戴萌架着的莫寒咬的下嘴唇都发白了。她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啊。这要是说了谁还敢救他们出来啊,最重要的事,不只是超一公里外会爆炸,只要顾笙按下一个按钮,装置同样会启动。毫不夸张的说,他们这群人就是行走的炸弹。

  “这医院可在一公里外唉,那为什么没爆炸啊。”戴萌不解的问道。

  “这是有权限设置的,只要是受过权的就没事。”袁丹妮想到什么,顿了顿,眼里泛起了泪花,“多亏了ki姐……”没再说下去,可大家都心知肚明。

  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

  怪不得许佳琪偷偷跑开了,看来是去某个地方把权限打开了。钱蓓婷在心里叹了口气……凶多吉少啊。幸亏吴哲晗还昏迷着没听到,否则要疯啊。

  “刘增艳,先带吴哲晗去别处。”孔肖吟走到刘增艳身旁小声吩咐,随后帮着刘增艳将吴哲晗抬进了一间病房里。

  “这芯片能拆吗。”钱蓓婷一脸严肃的问道。这东西不拆,迟早是个隐患……

  “目前拆不了……”温晶婕的声音越来越小,叹了口气后接着说道,“其实挺简单的,就是有几条线要剪掉其中一条而已。”

  “拜托,这是拆弹,不是玩刮刮乐好吗。”钱蓓婷说的虽是玩笑话,可是挺符合真实的,谁还能笑的出来啊。“就不能顺着线找到引爆点啊。”

  “不能。”温晶婕回答地斩钉截铁。“这芯片厉害就厉害在体型小而里面结构错综复杂,连根头发丝都塞不进去,而且外面还涂有防探测漆,啥装备都用不了,怎么找啊。”

  也对,这东西要是设计不严密的话,顾笙那只老狐狸能满意吗。

  这可怎么办啊……钱蓓婷感觉脑细胞都快死光了。

  “其实……”坐在地上安静的听了全部内容的徐子轩开了口。“要是现在能爆破一个的话,我就能破解出正确的那条。”

  钱蓓婷挑了挑眉,没想到徐子轩还能拆弹呢。不过现在关键问题不在于徐子轩到底能不能解开,而是哪里有人愿意当牺牲品啊。要是一只处于绝望中,给了一丝希望,那总会有人不顾生命去做;而现在他们的眼前充满了希望的光,那没人愿意在最后一刻选择危险。

  “我来吧。”莫寒虚弱而坚定的声音在寂静的环境中确是如此刺耳。

  “我不许!”戴萌果断拒绝,不容人反驳。

  莫寒挣脱戴萌的手,摇摇晃晃的走进手术室。

  戴萌冲上去一把拉住莫寒。时间仿佛静止了两秒,莫寒平静的转过身。

  “戴萌,我真的受够了每天活在血水中的生活。每天晚上我杀了的那些人都会回来在我耳边诉说我犯下的罪行,我要自由,不只是身体上的。这次要是成功了,那就算老天把我犯下的罪都一笔勾销了吧;要是失败了……那就是那些怨魂不能原谅我,那就只有死才能解脱了吧。”

  “戴萌,你要是真的爱我,那就请尊重我的选择。”

  戴萌低下头沉默了许久。本来莫寒还以为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可戴萌最后只是抬头说了一个字。

  “好。”

  “但手术时,我要陪在你身边。”

  这下子是莫寒没法答应了。万一真的爆炸了,戴萌还逃的了吗。

  “放心,我会做好防护的,保证不让自己受伤。毕竟……我还要完完整整的和你一起回家呢。”戴萌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想让莫寒安心。

  最后趴在手术台上,在麻醉剂发作的最后一秒前的莫寒都还没想明白平时会像小孩一样,遇到这种事都会一哭二闹三上吊死倔的戴萌为什么会妥协。可莫寒又在最后一秒释怀了,不管那么多了,只要戴萌没事就好……

  手术开始,主刀的是温晶婕,副手是张语格,张语格旁边是徐子轩。

  当芯片露出后,徐子轩小心翼翼的将一些微型传感器夹在那几条线上,随后自己抱着和传感器相连的电脑,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

  “有六根线,选哪个,戴萌。”温晶婕决定将莫寒生死攸关的选择题交给戴萌来答。

  “第四根吧。”戴萌回答的很干脆。

  温晶婕没急着动手,“你确定哦,四这个数……”

  “四季春玛奇朵,无糖去冰加椰果。”戴萌眼眶红润了,可嘴角却带着笑意。“她是我的四季春啊。”

  “如果真的错了,那爆炸前会有间隙吗。”

  “有,会有四秒钟的间隙。”

  “好,动手吧。”

  温晶婕也没犹豫,直接剪断了第四根线。

  “滴!……”

  “坏了!”温晶婕大喊。

  真的错了!

  温晶婕趁着间隙瞬间趴倒在地上,向来有些呆呆的张语格被徐子轩猛扑在地上,护在身下。

  爆炸声响了,可是方位好像不太对啊。不是在头顶,而是自己的后面。

  钱蓓婷和孔肖吟在听到爆炸声后立马闯进来。奇怪的是莫寒为什么事,往后看去,发现戴萌倒在地上大叫着,一条手臂血肉模糊。

  戴萌趁这四秒的时间内,拿起莫寒后颈的芯片朝后扔了出去,可还没完全脱手芯片就炸了。

  张语格反应过来后立马奔向戴萌进行急救。温晶婕也快速爬起,将莫寒后颈缝合好。

  徐子轩抱好电脑背着莫寒跑了出去,好给戴萌让地。钱蓓婷和孔肖吟将戴萌放到手术台上后便被赶了出去,毕竟身上脏,感染就不好了。

  钱蓓婷出去后就无力的靠着门滑下,孔肖吟靠在她身旁。

  在等待过程中,莫寒醒了过来。孔肖吟也不得不把戴萌的情况告诉莫寒。

  莫寒没有发了疯似的要冲进去,只是坐在椅子上小声哭着。她悔,她悔自己为什么要同意戴萌陪同啊。

  两个多小时后,张语格终于出从手术室里出来,莫寒冲上去紧紧拽住张语格的衣袖。

  “命是保住了。不过……”张语格的一只手划过右臂大臂二分之一的地方。

  戴萌失掉了一只手臂。

  两行泪从莫寒的两旁划过。戴萌还活着是件幸事,可她却丢失了一条手臂,戴萌能接受吗?莫寒不能接受,因为是她让戴萌残缺的,她觉得自己没资格让戴萌付出这么多。

  温晶婕将戴萌推进了病房里,莫寒一只紧紧跟在后面却又不敢靠近。

  孔肖吟见莫寒这幅样子,拉起莫寒的手放在还晕着的戴萌手里。

     莫寒刚一触碰到,便像摸到火一样迅速收回。“不……不……是我害了她……我是个罪人……”

  “莫寒,”孔肖吟打断她,“好好想想,她为什么会这么做。”

  莫寒愣住了,孔肖吟趁机将莫寒的手再次塞进了戴萌的手中,这一次莫寒没有逃开。见这样子,孔肖吟便离开了病房,给戴莫两人留出来空间。

     忽然间想通的莫寒,紧攥住戴萌的手,另一只手抚摸上戴萌因失血过多而惨白的脸,眼里又积了许多泪。

  “戴萌,你个傻瓜……”

评论(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