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白鹭

上学,以后不再写同人

【肖钱】假如我进了SNH48Team SⅡ

#轻度ooc 

#请勿上升正主!

#现实向(整体时间线是与现实一致,细节自己编的) 

#我本人的视角     

#废话多预警 

 

  今天天气还真是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呢,我今天的运气一定很好……好个mmp啊。 

 

  这电停得,还真是毁了我不少温柔呢。 

 

  看看旁边倚叠如山的行李,我这心里是有千万头草泥马在奔腾。 

 

  不能骂人不能骂人,我现在是少女偶像了,不能骂人。 

 

  生活中心的采光是真的差,安全通道里除了俩应急灯还能稍稍将楼梯勾勒出来个形儿来,至于前方,可见度不足一米。其实楼道黑不黑已经无所谓了,我早已被生活的重担压得直不起腰。好吧,说实话,是我的席梦思。 

 

  正准备通过第一个转角,却发现昨还走不动了呢。抬头一看,在我席梦思凹进去的那个角下隐隐约约看出个人形。 

 

  “谁啊!没长眼睛啊!” 

 

  这一句把我吓的直接把背后的席梦思扔了出去。我倒霉的席梦思哦,连滚带爬的又回到了起点,得,白搬了。 

 

  让我受到如此大惊吓的原因,不仅仅是因这语气里的凶狠,而是这熟悉的音色,如果我猜得没错……被床垫砸头的应该就是小钱前辈吧。 

 

  完蛋,碰了个大的。 

 

  等等,不对不对。我使劲眯了眯眼,小钱前辈身下好像还有个人。 

 

  这曼妙的身形好像是...是消音前辈! 

 

  彻底完蛋了,碰了一对儿大的。 

 

  消音前辈一脚跃在平台上,另一脚还在上一阶,刚好被高她一阶的小钱前辈完美的护住了。 

 

  哦呦,这糖磕的我还真是又甜又咸呢。 

 

  本以为挨了挤的小钱前辈会死骂我,没想到她就瞪了我一眼后,便忙着去帮消音前辈拍她后背的墙灰,消音前辈也没闲着,一直说着“没事儿,没事儿”的,手还不停地顺着小钱前辈炸起的毛。 

 

  我昨感觉我比这俩应急灯都亮呢。 

 

  许是毛顺的差不多了,消音姐便冲我笑笑,说了句”先走了。”就牵着小钱前辈的手往外走。小钱前辈临走还不忘“叮嘱”我,”下次小心点!”消音姐听后咂了下嘴,小钱前辈立马换了副面孔,屁颠屁颠地追了上去。 

 

  我冲着两位前辈的背影连鞠了无数躬,狂喊了无数句对不起、前辈慢走,我这心里才算舒服那么一点儿。一摸心脏,该超速还是超速,照这速度,今儿这点行李算是不用搬了,再弄,我这命非得搭这儿。 

 




  哦,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白鹭,就在发生这事的前一天刚刚成为SNH48Team SII的新成员。今年17岁,还有几个月就成年了。身高170,体重……嘘,这是女孩子的秘密。因为身高、短发和比三哥还粗的声音,因此走的是“男友”路线,也就是男役,不过具体点是什么样的“男友”视情况而定吧。 

 

  时间再往回捯一个月,我还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要问我是怎么进来的,别问,问就是子杰的饺子真好吃。 

 

  以前啊,我就是个聚聚,准确来说是个肖钱gay外加一点点小音符特性。平常嘞,上上学,写写网文啥的,虽然被“骗”进来了,不过倒是早把“走”的钱赚出来了,要不我哪敢那么肆无忌惮的在那张纸上签上自己的大名啊。 

 

   

 

   

    倒在光秃秃床板上的我,虽然感觉挺硌得慌的,不过上下眼皮还是在一起打架。从遥远的北方飞过来也是蛮累人的好伐。 

 

  正当周公招呼我出去嗨时,门外的一阵鹅叫又把我拖回了悲惨的现实。 

 

  谁家养鹅了?哦,好像是隔壁332家的鹅。 

 

  不得不提一句,生活中心的隔音是真的差! 

 

  “小钱!你说我差吗!”消音姐说出这话的腔调一听便知是喝醉了,而且是喝了不少。不愧是酒蒙子,人设坐实了。 

 

  空气安静了几秒后,钱蓓婷前辈才回答,“不差不差。”语气里竟没有一丝敷衍的意味。 

 

  “孔肖吟,老实点儿。”听起来还有点儿喘,看来抓鹅蛮幸苦的。 

 

  之后便是一阵muamua的亲亲声和小钱前辈挣扎的哀嚎,这场没有画面却又充满画面感的闹剧终于在一声响亮的关门声后落下帷幕。 

 

  其实这堵纸做的墙完全挡不住消音前辈的音浪,但真的是太困了,我这肖钱gay的血统再纯也得要命啊。翻个身,拿枕头盖住头接着睡吧。 

 

  第二天早上,我顶着俩黑眼圈就去各位前辈家报道了。各位前辈都非常的友好且热情,尤其是孙芮和徐晨辰两位前辈,还邀我到351唠了一通。 

 

  唠着唠着我也就不带前辈两字了,太生疏。 

 

  三哥和大C看着我这黑眼圈就是一声叹息,一副“这孩子真惨”的表情。大C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深长的说了一句,“以后多多担待你隔壁的两位吧,都不容易。实在受不了就来351住吧,一起挤挤。” 

 

  我是一脸懵的走出351的大门的,当脑子上线时感觉懂了些什么,其实从始至终我都是什么都不懂。不过好说歹说,至少我现在懂了为啥大C好像在351常住了,应该是受不了闹腾的消音姐了吧。 

 

  除了李宇琪和袁丹妮两位去日本的前辈,s队的各位前辈我都打过招呼了,很怪的一点是我那两位领居却是神龙见尾不见首的,居然一整天都没回来。 

 

  凌晨一点,我正猫在被窝里打着王者荣耀,门外响起了和昨天半夜几乎一模一样的脚步声,踉踉跄跄的,准是又有人喝多了。这次还多了几声塑料袋摩擦的声音,那这俩人早上是去shopping了吧,听这塑料袋的声音像。 

 

  “小钱,你给我评评理!为啥不让我去!” 

 

  去什么啊?我这听的一脸懵消音啊。 

 

  钱蓓婷前辈没有给予正面回答,“小孔,小声点儿,别人还在睡觉呢。” 

 

  “钱蓓婷,”这次消音前辈的声音确实低了不少,其实准确来讲是温柔了不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这话说完后,我期待了很久小钱前辈的答复,可盼来的只有一声门响。我为数不多的第六感告诉我这句话绝对有故事,我便不甘心的趴在墙上干着不道德的事,不过听到的只有一阵孔鹅的呼噜声罢了。 

 

  干这事不过是头脑一热,热得快冷得也快。我赶紧收回头,猛扇了自己两下,算是为我接受的教育道个歉吧。 

 

  什么都没听到,可我却是松了口气。 

 

  第三天早上,我再去试着敲332的房门时却被路过的大C给拦住了。 

 

  “这几天别去找小孔和小钱了。” 

 

  我愣愣的点了点头。为啥不让我找她俩啊,而且这话里的意思是两人住在一起啦?我不禁露出姨母般的笑容,哦呦~这俩不会是晚上造作太晚太累了吧。 

 

  这两天舞没学明白,倒是懂了一句话:越想找一件东西时,它却会消失不见,当你不去找它时,它就会自己出来。 

 

  就在今天排练的时候我见到了小钱前辈。也就只是打了声招呼而已,小钱前辈看起来很是疲惫,也不像是有精力再顾这人际了。小孔前辈至今都没出现,连排练都不来。不来就不来吧,反正都是她跳过无数遍的啦,和队长请好假就行呗。 

 

  练舞时,我就站在边边角上,主要是怕挨马老师那“五彩缤纷”的骂啊。钱蓓婷前辈因为早就练好了,再加上看起来甚是疲惫,马老师特赐监督一职。孙芮和徐晨辰为了展示什么叫社会主义革命友情,主动向马老师申请陪护一职。这三位大前辈就坐在我旁边抱着膀……唠嗑。卑微后辈在线松了口气。 

 

  “小钱,你这又是一夜没睡吧。”孙芮关心的问道。 

 

  “岂止是一夜啊。”钱蓓婷这语气,让我联想到了“阿巴阿巴”那张表情包。 

 

  “虽然小孔没能去青你挺可惜的,可也不能拿你当撒气工具啊。”徐晨辰说完又叹了口气。“你不是更惨吗?连青你面试都没法去,还要受着孔肖吟的折磨。” 

 

  “我……”钱蓓婷沉默了几秒,忽然舒了口气笑了笑。“我惨什么啊我,去青你,就我这实力还不得被喷死啊。我呀,也就能在鬼畜里卡卡点喽。”钱蓓婷说出这话时的语气听起来很轻松,可这就像是药片一样,外面的糖衣只有一点,含久了能把人苦死。 

 

  “小孔就不一样啦,各方面都没得挑。公司怎么就不能把眼光放长远点呢,把她留在公司奶后辈有什么用,还是说大势CP都走了要留个镇家CP当传家宝?”钱蓓婷轻快语气里的那丝怒意越发明显。 

 

  “再说,我不是她的撒气工具,酒才是。” 

 

  “那也不能一天天喝这么多啊,不要命啊。”孙芮的东北腔加重了语气里的气愤。 

 

  时间仿佛凝结了三秒,钱蓓婷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是有点多了……” 

 

  又沉寂了。大名鼎鼎的热场王,现在竟成了冷场王。 

 

  “诶,老马是让咱们监督来着吧。”钱蓓婷一转话锋打破了沉寂的局面。 

 

  “……好像是哦。”徐晨辰前辈和孙芮前辈默契的回答。 

 

  我在心里冷哼了一声,这三位大前辈可亏是想起来马老师的任务了,再晚点就该下课了。 

 

  突然间,钱蓓婷前辈咂了下嘴。“就咱们面前这…这谁来着?” 

 

  “白鹭。”孙芮前辈立马告状。“动作差了好几拍不说,这胳膊腿儿的咋还伸不直呢。” 

 

  我这一听前辈的批评,立马收回自己的小耳朵专心跳舞。可这跳舞咋就跟数学似的,一个走神就啥也不会了呢。 

 

  “哦,白鹭啊。这跳的确实也太差了哈。一会跟老马说一下,她这得加练啊。” 

 

  啊啊啊!队长放过我这个苦命的孩儿吧!泪流满面.GIF 

 

  “这孩子舞蹈看来是差了点儿,不过昨天一起聊天时挺会说话的一孩子,MC应该不差。跟你有点像。” 

 

  小后辈跪谢大C前辈夸奖。 

 

  随后是三哥咂嘴的声音,“这孩子咋越看越像戴萌呢。就这五官、下颚,但凡再瘦点儿、眼睛再大点儿,活脱脱一个短发小戴萌啊。” 

 

  “嗯,是挺像的哈。”小钱前辈叹了口气,“希望她以后能像diamond一样闪闪发光,而不是像我一样……” 

 

  舞蹈房内的音乐声消失了,钱蓓婷前辈的话也就戛然而止。 

 

  曾坐在我身旁的三位大前辈也随着人群散去,这偌大的舞蹈房就只留了我一人。 

 

  先谢谢前辈的祝福吧,不过相较于戴萌前辈,我更想像你啊。当个“法力无边,快乐飞天”的小仙女有什么不好的,前辈,别看低了自己。 

 

   

 

 

  排练到了凌晨一点,我才往宿舍“爬”。再过一个转角就到家了,可这老天爷就好像跟我作对似的,我回个家咋还得跟西天取经似的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啊。 

 

  鹅!一只大白鹅! 

 

  一只鹅,啊呸,孔肖吟直接扑到我身上。 

 

  跌倒在地上的我整个人都是晕晕乎乎的,不过隐约间好像听到某人大喊“抓住她”。我下意识起身,用出我幼儿园学的擒拿术,将撞倒人还不说道歉的犯罪嫌疑人孔鹅缉拿归案。 

 

  整个动作那是一个行云流水啊,快到连我的脑子都没反应过来。 

 

  我抬头就看到钱蓓婷前辈气喘吁吁的样子,一手撑着腰,一手摆了个跟我走的手势。我傻愣愣的揪着孔鹅的后脖颈,跟着钱蓓婷去了她们房间。把孔姐往床上一抛,我这疲惫感就上来了,人一软就跟着钱蓓婷倒在了床尾的地板上。 

 

  我和小钱前辈两个人哦,可是被这一只鹅累的一塌糊涂。 

 

  缓了许久,小钱前辈才开口,“谢谢。” 

 

  我连忙摆手。“不用不用,举手之劳嘛。” 

 

  趁着小钱前辈喘息时,我提出了我的疑问。“前辈,您和消音前辈去创造营吗?”这问题是刚刚在排练室突然想到的,其实现在并不适宜提出这问题,不过,谁让我现在大脑缺氧呢。 

 

  小钱前辈缓缓摇了摇头。 

 

  “阿西吧!青你不让去也就算了,创造营还不让去,这狗芭!”说完我这大脑就上线了,立马捂住了嘴。 

 

  小钱前辈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哦呦~你这小后辈胆子不小嘞,连公司都敢骂。” 

 

  “唉!不对劲诶!”小钱前辈突然拍了下我的头,“你个小兔崽子,你不会在排练房里偷听我们讲话吧。”力度不大,明显是在开玩笑。 

 

  我立马抱住头,装作一副委屈唧唧的模样,可这嘴角早就飘到天上去了。“冤枉啊,阿sir,波及范围太广,我也是无辜者啊。” 

 

  这下子小钱前辈是真心笑了。“你呀你,舞蹈好好练练吧,太差。以后私下也不用叫我前辈什么的了,我可不是个有架子的人好伐,叫我钱蓓婷、小钱什么的都行。” 

 

  “那…小钱?”我试探性的叫了一下。 

 

  钱蓓婷立马回我一个微笑,“咋了?” 

 

  “小钱,消音前辈喜欢别人叫她啥啊。” 

 

  “叫她小孔、消音、消音姐、孔姐什么的都可以啊。哦,对了,最好少叫她大名,她不喜欢熟悉的人叫她大名。” 

 

  床上的消音姐许是听到小钱叫她名字啦,嘴里开始囔囔着浅钱浅钱的,还伴随着一声声的抽泣。 

 

  我知道,该走了。 

 

   

 

 

  真正与消音姐熟络起来,应该是在公演后。 

 

  因为这是为数不多人齐的一场,因此前半段我也就不用上了,也算是对我这个小后辈的照顾吧。因我抽到了第二个MC,我的自我介绍也挪到MC2上。 

 

  当时在群里掷到1时内心是崩溃的,多站这十五分钟也不加钱多不划算啊。但当我看到莫寒、戴萌、钱蓓婷、孔肖吟这四位大前辈也掷到1时,我这嘴角都飞到天上去啦。 

 

  这回有意思喽。 

 

  “大家好,我是SNH48Team S‘处’的……”意识到嘴瓢的我立马羞红了脸。 

 

  见我脸红,钱蓓婷立马开始控场,“这队名烫嘴哦。” 

 

  戴萌前辈也接上来,“你这是被你孔姐传染了吧。” 

 

  两位前辈的控场能力是真的好,就这两句话,就让底下的观众笑倒一片。 

 

  我的自我介绍顺利过去后,便是新人第一次上台必问的问题。 

 

  “你最喜欢哪位前辈啊。” 

 

  我看似害羞的低下头,实则脑子里正进行头脑风暴。我喜欢的可多了,首推孔肖吟、二推钱蓓婷、三推戴萌、四推……哪个聚聚没个一百多个推啊。可这也不能说啊,主要是这顺序好像有点…ky…… 

 

  “消音前辈。”我一脸真诚的看向问我问题的小钱。 

 

  钱蓓婷愣了一下。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咋觉得刚刚小钱眼里闪过一丝杀意呢。不会吧,不会因为我喜欢消音姐就要灭口吧。 

 

  气氛好像尴尬了那么一下下,这下子轮到消音姐来救场了。孔肖吟迈着她那鹅步嘚嘚瑟瑟走到我面前做了个wave。 

 

  我好像懂了当年那场MC上五折前辈的感受了,长的高就是刺激啊。 

 

  小钱可能是看我要流鼻血了,马上开始转移话题。钱蓓婷那lu同胖胖般炯炯有神的双眼在我和戴萌之间来回打量着,嘴里还发出“啧啧”的声音。“怎么这么像哒,你确定你是独生子女哦,戴萌。” 

 

  戴萌前辈立马接上,“兄弟姐妹倒是没有的啦,我觉得看年龄我都可以当她父母了。” 

 

  妈耶,现场“认父母”,这也太刺激了吧。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更刺激的。 

 

  “我已经有爸了。”我手指了指钱蓓婷,表情贱兮兮的。 

 

  钱蓓婷摸了摸头,“我咋感觉我这头上绿油油的。” 

 

  “你妈妈嘞?”旁边笑的眼睛弯成月牙的莫寒前辈终于开口了。 

 

  我眼睛不自觉的漂了下孔肖吟,可又立马收了回来。现在这两人都是大top,不能ky啊。“随便,我听我爸的。” 

 

  很奇怪的一点是,我的目光转回小钱脸上时,她那目光是略过我的,看向我的后方,我的身后是孔肖吟和莫寒,她在看……我还察觉到她眼里的情绪正从兴奋瞬间转到失落,不过这一丝失落又很快消失了,她的脸上再次挂上公式化的女团标准笑容。 

 

  许是我最近读的心理学的书读多了吧,都开始如此关注一个人的微表情了。学术不精,希望我读的不准。 

 

  在后台卸妆时,钱蓓婷悄悄凑了过来,小声的问了一句。“你不会真喜欢孔肖吟吧?” 

 

  我低头沉默了下,鼓起勇气爆出了自己的粉籍。“其实我是……喜欢肖钱。”我苦笑了下,“总不能骑在正主脸上ky吧。” 

 

  钱蓓婷听完沉思了下,随后一脸严肃的开口,“你也是知道的……” 

 

  她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她的话,“我知道的,友情吗,我懂,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是吧。” 

 

  她又底下头沉思片刻,当她再次抬头时我又再次打断了她。“我知道,明星也是普通人吗。”我用来表达真诚的不只是脸,还有心,我相信前辈一定感受的到。 

 

  钱蓓婷笑了笑,“今天表现的不错哦,梗蛮多的吗。就是跳《重生计划》的时候跳错了吧,还一直瞟别人,这些小动作在镜头里可都老明显啦,这几天再多练练哦。 ” 

 

  我乖巧的点了点头。有一句话我没敢说,跳《重生计划》的时候我瞟的别人就是你啊,不是忘了舞步,而是……你看消音姐的眼神有点太炙热了吧,你自己说的小动作在镜头里都老明显了…… 

 

  唉,现在的喷子太多,小心为好啊,前辈 

 

   

 

 

  女人多的地方,八卦自然多的很。在生活中心和由淼啊、王秋茹啊、陈雨孜啊一起聊天时我这村的网才通,原来s队孙芮、戴萌、莫寒、张语格四人参加了青你,而且马上就要进厂了。可惜消息向来最灵通的刘丽千回家照顾生病的妈妈了,否则我这网速可能更快。在这儿也祝愿刘丽千的妈妈快点好起来吧,等我这月发工资了,必须帮。 

 

   

 

   

  前辈们临走的前一天,在训练室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欢送会。这哪里是欢送啊,一个个都哭的跟个泪人儿似的。 

 

  尤其是老来俏那几个,泪点极高的三哥都掉泪了,再看看小钱,再哭都要抽过去了。哎,又是羡慕老来俏友情的一天呢。 

 

  以后的老来俏,s队只有孔肖吟和钱蓓婷相依为命了。最惨的还是陆婷,等赵粤一去创造营,还真就应了当年张雨鑫说过的那句话“没想到吧,陪你到最后的是我”。叉叉啊叉叉,你还真是自带预言家呢。 

 

  一直到深夜,这场聚会才散。 

 

   

 

   

  我还真是没脑子,竟然把外套落在训练室了。我不习惯自己的东西太久“不回家”,便又从被窝里钻出去拿外套。 

 

  快走到门口时我就听到好像有人说话的声音,可声音太小,我还以为我耳鸣了呢。就要进门的一瞬间就看到戴萌莫寒两人并肩坐在椅子上,我这吓得立马一个转身紧贴在墙上。 

 

  “戴萌,你说这次我要是出不了道该怎么办?” 

 

  “怎么可能,你可是二姐啊。” 

 

  之后就是莫寒前辈的抽泣声。 

 

  我现在腿还是软的,一时半会是跑不了了。莫寒前辈的抽泣声简直是太戳人心了,我忍不住的回头看了一眼。 

 

  莫寒前辈在哭,头靠在了戴萌前辈的肩上,戴萌前辈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纸巾递给莫寒前辈。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戴萌前辈悄悄的伸出手。 

 

  抱住她啊!快啊!河豚在线咆哮。 

 

  手又悄悄放下了。 

 

  卑微河豚在线流泪。戴萌,我知道你不喜欢怂这个字,但我不得不说你一句,戴怂。 

 

  我这老母亲心滴着血回到了房间。值得庆幸的是,戴莫没有彻底be,虽然我在进团的那一刻就知道了,但……她们是不是真的我就母鸡了。后来,我知道了一句话,用在所有CP身上都蛮合适的——真正的喜欢,是想办法保护她支持她,而不是给她找麻烦。这句话用在S队的翡翠6p最为合适。 

 

  哦,这句话好像就是翡翠6p里钱蓓婷说的。 

 

   

 

 

  这几天孔姐居然开始排练了,我在她身边经过时也闻不到酒味了。难道孔姐要改邪归正?why?仔细回想一下,可能跟前几天半夜发生的事有关吧。 

 

  大半夜的,我正睡的好好的,隔壁一嗓子给我吼醒,我这迷迷瞪瞪的就听到一句话,“孔肖吟!你要是……以后就别来找我!”有一块儿没听清,当时我以为是孔姐又把可乐撒钱蓓婷床上了,便没再意。现在我是懂了,原来是为了不让孔肖吟喝酒,钱蓓婷放狠招了啊。 

 

  不得不说,效果拔群啊,就是这后劲有点大。 

 

  可能是钱蓓婷某天发现孔肖吟又偷喝了一口还是怎么滴,反正这两天没搭理孔肖吟就对了。 

 

  这次公演坐车,钱蓓婷特意坐在最后面的角落,用意十分明显了,就是想躲着孔肖吟。那我孔姐也是老傲娇了,也不跟着,就坐在钱蓓婷的斜上角。 

 

  我孔姐啊,向来是个容易孤单寂寞冷的精致女人,每分每秒都需要人陪。这次公演人少,小后辈居多,有那么多空座,谁敢坐到两位大前辈身边啊。最后一排和孔姐身边的座正好空出来。 

 

  我就坐在孔肖吟那一排的另一端,一转头就能看到孔肖吟的一切动作。有好几次我转头和由淼说话时都看到消音姐一副纠结的模样。双眼望向窗外,咬着唇,手指之间不停的来回摩擦着。 

 

   

 

 

  公演上,不管是大MC还是小MC,孔姐都与我做着密切的互动,就好像……以前的三肖一样。其实这两天私下里我已经和老来俏的“余党”打成了一片,这还要从那场不同寻常的王者开始,害,扯远了,那不重要。 

 

  消音前辈凑过来怎么办,我就只能学着三哥那样往回躲,装着一副直男的模样。我……直吗? 

 

  消音姐这么做的意图我是知道的,也是帮我吸吸粉吗。还有就是……老工具人了。 

 

  每次消音姐和我做完互动后都会往钱蓓婷那里瞥一眼,速度很快,但还是被我发现了,毕竟这事就在眼前发生了啊。 

 

  到了台下,刚一见到小钱的时候,感觉她对我没什么好气,可迅速又回到了原先那种状态。就是给人感觉她现在很矛盾,到底是该对我生气还是该夸我没对消音姐做出格的事。 

 

  她这种矛盾的心态一直保存到了线下打王者的时候。 

 

   

 

 

  以前的时候嘞,我是个富裕的法师,我们被迫成为野王的小钱,每次都把自家蓝让给我,她带着孔瑶妹去反蓝。自从那次公演后,我这就没闻到过蓝是啥滋味。 

 

  尤其是今天,太过分了吧。自己身上明明还挂着一个蓝爸爸,也不让我一个。我,真·工具人。 

 

  今天玩得时候孔姐也在一起玩,老来俏之间的吵架向来都是床头吵架床尾和,决不可能有隔夜菜。 

 

  “哎,我先下个线啊,看条信息。”大哥还没说完就退了,我这屏幕里看的清清楚楚。 

 

  啊啊啊啊!大哥别走啊,我们四个难顶哦。 

 

  又是叮咚一响。孔鹅和琦琦弟弟也下线了。 

 

  我是真的想摔手机啊,前提是这手机不是我花的钱。 

 

  算了,不就是看条信息吗,挺一会,等大哥和袁一琦上线了,就好打了。 

 

  一声突如其来的鹅叫,把我吓得手机真摔到了地上。 

 

  “我可以去炙热的我们啦!我可以去炙热啦!”袁一琦兴奋的都跳起来了。 

 

  大哥陆婷收回了震惊的下颚,“子杰陛下这是……吃错药了?这种资源都有?” 

 

  孔肖吟既没有袁一琦那么的亢奋,也没有陆婷那么震惊,一直往下拉着信息,嘴里小声读出了所有参加炙热的我们的名单。 

 

  在孔肖吟尖叫的一刹那,我就狗带了,便以上帝视角观察着游戏里的钱蓓婷。很奇怪,在游戏里几乎不会撞墙的钱蓓婷这次居然一直蹭着墙走,方向走的也是一塌糊涂。她现在肯定是没心思在游戏上了。 

 

  她在等,等短信的到来,等孔肖吟亲口念出她的名字。 

 

  “孔肖吟、陆婷、……袁一琦、沈梦瑶。没了……”孔肖吟整个身体瘫软下来,没有一丝兴奋在她眼里。她对上钱蓓婷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后,立马移开了。她自己好似被传染了一般,眼里也铺上一层亮晶晶的东西。 

 

  整个室内的温度都降了下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孔肖吟突然起身,气愤的往门外走去。陆婷一见下了一跳,立马起身拽住她。 

 

  “小孔,你去干吗?” 

 

  “去找王子杰理论,”孔肖吟转头看向钱蓓婷的眼里在冒着火,“拿回属于钱蓓婷东西。” 

 

  她现在这副样子,让我想起在某场MC上钱蓓婷亲口讲述的那个,在烤肉店里霸道的给钱蓓婷不停地向店员要着不肯再多给一份烤肉的孔肖吟。 

 

  大哥一听这也急眼了,“孔肖吟你发什么疯啊!人家是老总,你个小员工有什么资格对人家指手画脚啊!”话糙了但理很对。 

 

  孔肖吟深呼吸了两口,可眼里的泪却不会随着呼吸蒸发掉,“那我不去了,这总行吧。”孔肖吟转身朝外坚定的走去,她这幅样子连大哥都不再敢拦她。 

 

  “孔肖吟!”身后的一声怒吼像是一堵横在孔肖吟面前的厚墙一样,迫使孔肖吟停下脚步。“这可能是离你梦想最近的一次,好好珍惜吧。” 

 

  “可是你……” 

 

  钱蓓婷叹了口气,“我的能力不配。”钱蓓婷起身绕过孔肖吟打开门走向外面。 

 

  孔肖吟站在门口,头低着,双拳紧握。 

 

  那天晚上我一夜未眠,第二天我的头昏昏沉沉的,可我清楚的知道一件事,这天晚上,消音姐没有回来。 

 

   

 

 

  炙热通告发出后,生活中心的那些人都是喜忧参半的。 

 

  故事总会结束,只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第二天晚上,徐晨辰就拉着我上外面喝酒。本来不该带我这个未成年的,可是孔肖吟、陆婷现在正忙着学舞、钱蓓婷忙着躲孔肖吟,闲人也就剩我了。 

 

  我就坐在徐晨辰对面,抱着膀看着这个说胡话的人。 

 

  “大C啊,你就少喝点吧,你不是从前总说喝酒伤身吗,今天咋就自己破戒了呢。”说完我就发现我跟徐晨辰越来越像了,教育人不是我的风格啊。 

 

  “郁闷啊~”徐晨辰囔囔的回答。 

 

  难道是看着身边人都出去了,自己还独守空房心里不舒服了?“大C,你也想要外务了?”我试探性的问了句。 

 

  “害,什么啊。我这连圈都进不去,还想啥出圈啊。我呀,没这实力。” 

 

  听她这么说,我这心里更不是滋味了。徐晨辰那里没有实力,她的实力只是刚好不在女团标准里。 

 

  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徐晨辰——生不逢时。 

 

  她又灌了自己两口酒才接着说道,“我郁闷是因为小钱和小孔两个人。你说说,马上就毕业了,还搞这出儿干啥啊。” 

 

  “要去顶峰就一定要丢下些东西吗?” 

 

  又是两口酒,“明明互相喜欢却都不说,俩傻子。”说完这句,大C就趴在桌子上不动弹了。 

 

  顶峰?我记得这词,我在前两天的那场欢送会上,从吴哲晗前辈的嘴里听到过。 

 

  当时我路过相拥而泣的许佳琪前辈和吴哲晗前辈身边时,我听到吴哲晗小声的说了句“顶峰相见”。 

 

  这次炙热名单发出时,吴哲晗前辈看到有自己的名字在上面笑的也是合不拢嘴的,跟前两天眼睛一直红肿着的她,精气神完全不同。 

 

  顶峰忽然变得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站在顶峰的你是不是也会触手可及。 

 

  现在看来,好像更加遥远了,因为流言蜚语,两人的距离之间又加了好几堵厚厚的墙壁。 

 

  相较于其她人,没什么外务的陈思前辈最近过的倒是不错,因为最近陈观慧前辈回来了。 

 

  “思思前辈,你真的不想去顶峰看看吗?”某天去思思前辈房间玩时,我问道。 

 

  思思前辈沉思了一会儿,旁边的小艾前辈伸出手握住了思思的手,思思看向小艾时笑了,比小孩子笑的还甜。 

 

  “嗯……怎么说呢,以前想过,毕竟当了大明星就能赚好多钱吗,不过长大了发现那不是我想要的东西。” 

 

  “最珍贵的不一定是最贵的,但一定是你从未得到过的。” 

 

  嗯,是我认识的那个大哲学家陈思了。我是懂了,不过没实践过。那么其他前辈们呢,你们懂了吗? 

 

 

   

 

  刚把喝醉了的大C前辈扛回351的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家门口爬。正准备开门,小钱就从隔壁往外走。 

 

  “白鹭啊。”小钱前辈倚在门边叫住了我。“内个……能帮我个忙不……” 

 

  “没问题啊,只要我能做到都行。” 

 

  “就是……lu果小孔来找我,你就跟她说我不在行不?” 

 

  看着钱蓓婷一脸难以启齿的样子,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嘞,原来就是这么个事啊。 

 

  今天中午,消音姐就来敲过小钱的房门,可是没人应。我还以为钱蓓婷是回家住了,现在看来就是小钱故意不见消音姐而已。 

 

  看来是场持久战。 

 

 

   

 

  小钱刚嘱咐完我的第二天晚上,消音姐就来敲钱蓓婷的房门了。 

 

  我正拿着洗完的衣服往家走,就碰到正在敲门的消音姐。我连忙叫住她,这个点儿小钱应该在睡觉吧。 

 

  “消音姐,别敲了,小钱回家住去了。”我撒谎了,今天钱蓓婷在中心住。 

 

  “好。”孔姐张口的瞬间,一股酒味钻进我的鼻腔,看来孔姐喝的不少哦。 

 

  我把湿的衣服挂在门把手上,转身进了屋。 

 

  第二天早上我去拿衣服时,那件衣服竟不翼而飞了。以前挂了好几次都没事,咋就这回丢了呢,难道是老天对我撒谎的惩罚? 

 

  新买的,还没穿过呢。我决定去调调监控看看,许是被谁家的猫狗叼走了吧,没准还能找回来。 

 

   

 

 

  害,生活中心的监控,成员可以随便调,只要和保安说一声就行。 

 

  生活中心别的不行,但监控真的是一级棒。我门口斜上方就有一个监控,把我和钱蓓婷的门口照的那是一个清楚,连门上有几道划痕都看得清,放到多大都不怕,这下子还愁找不到“偷”我衣物的“真凶”? 

 

  好奇怪啊。消音姐竟然没走,还背靠门抱着膝小声抽泣。进度条又走了好长,我还开了倍速呢,消音姐怎么着也得在门口守了钱蓓婷半个多小时。 

 

  我猜门内的钱蓓婷一定知道孔肖吟一直在门口没有离开过,否则她也不会给孔肖吟开门。 

 

  门是开了,可却没让她进。 

 

  这拍的是真清楚啊,连钱蓓婷的口型是什么都看的清清楚楚。钱蓓婷开口的第一句大概意思就是,质问孔肖吟为什么来。 

 

  孔肖吟低头抿了抿唇,当她再次抬起头时,眼里竟冒出了光。 

 

  “钱蓓婷,我喜欢你。”这七个字的每一个唇形我都看的清清楚楚,即使是我想掩盖真相我都找不出第二句相近的话。 

 

  孔肖吟猛地靠近钱蓓婷,把整个身心都依附于另一人。双唇贴紧,孔肖吟不断发起“进攻”的讯号,可是钱蓓婷却连一丝动静都没有,没有“进攻”、没有“投降”,可为什么连“防御”都没有。 

 

  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连她眼里的惊愕都不复存在,只有无尽的麻木。她的手没有用来拥抱那个愿意把身心都献给她的人,反而用来推开她。 

 

  门重重的关上,一切是不是都结束了。 

 

   

 

 

  我找到我的衣服了,或许说我再也找不到了更为合适。不是被猫狗叼走的,而是在孔肖吟离开后被一阵风给刮走了。好怪啊,中心连窗户都少的可怜,那里来的这么大的风能把衣服都刮没影啊。不过还好,我是个无神论者,至少晚上不会做噩梦。 

 

  可惜我新买的衣服了。 

 

  风这么大,没法带你回家喽。 

 

   

 

 

  孔姐明天早上就要飞往无锡参加炙热的我们了,大晚上的还拉我到龙虾店吃龙虾喝酒。我知道她对面的那个位子不属于我,或者说我就不该跟她来。我一个不会喝、不能喝的人除了最后把她扛走也别无他用。 

 

  大C最近忙着新公演什么的,小钱就更别说了,发生了这种事,还能一起好好的喝酒吗。 

 

  孔姐也知道我这年龄不允许,也不用对喝什么的,自己就开始灌自己。 

 

  我孔姐是真的牛啊,大C灌自己顶多用啤酒,我孔姐可好,直接整白的,这能不醉吗。 

 

  “你谈过恋爱吗?”孔姐现在这摇头晃脑的状态一看就是喝多了。 

 

  我正准备摇头,孔肖吟就直接自己接自己了。嘚,原来是个设问句。 

 

  “看你就没有。”姐,过分了啊,杀人诛心啊。 

 

  “姐都没有,你能有吗。”这么说,我这心里就好受了点。 

 

  “你有喜欢的人吗?”据我猜测,这又是个设问句,而且事实证明我猜对了。 

 

  “姐以过来人的身份告儿你,”孔肖吟伸着小指头指着我,“别喜欢,老疼了。”孔肖吟接着又猛灌自己大半瓶白酒,把我吓得赶忙拿走酒瓶。 

 

  被抢走酒瓶的孔肖吟竟没生气,只是傻愣愣的坐在原地打了个嗝。她看我的眼睛忽然眯了眯,好像在对焦可又怎么都对不上。 

 

  突然她看着我笑了,笑的像个未经世事的小孩子。 

        酒这东西这么神奇吗,能让人返老还童?尝一口,哇,好辣,不过好像劲不大啊,那就再来一口。 

 

  “钱蓓婷!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声音也像个小孩子。 

 

  “浅钱~是不是上次我太不认真你才没答应我的。”孔肖吟竟开始对着我撒娇。 

 

  上一秒还是一脸可爱,下一秒一脸霸气。孔肖吟猛地一跃而起。 

 

  “钱蓓婷,我爱你!”后面那仨字几乎是吼出来的。 

 

  这一吼,周围人的目光全集中在我俩身上。我的姑奶奶哦,千万别被人认出来,否则你就真火啦。 

 

  我吓得连忙捂住她的嘴,不停的向四周人道歉,同时战术性的撤到了门口。 

 

  我搂着瘫软的鹅迷茫的看着路边。咋整啊,刚刚那两口酒好像开始上头了,保守估计一会儿我也得晕。算了,打电话搬救兵吧。 

 

  “小钱,在吗?能来接我一下吗。孔肖吟喝多了,我也喝了一口,走不了了。”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缓缓说出了两个字,“地址。” 

 

  我看看附近的标志性建筑,“就……”我忽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啊,这是在钱蓓婷家楼下啊。我记得以前孔肖吟说过,最爱吃的小龙虾就是钱蓓婷家楼下的那家。“就是你家楼下的那家龙虾店。” 

 

  小龙虾这种东西,不管怎么做,蒜香味终究是蒜香味,麻辣味终究是麻辣味,店与店之间的差距又能有多大呢,孔姐怎么就独爱这一家。 

 

   

 

 

  白酒这东西还真是后犯劲,中心门口怎么有这么多啊,我该走哪个。 

 

  我这最近是触了那尊大神了,祸不单行啊。本来三个人里就一个还正常点的,现在又停电了,怎么回家啊。 

 

  “小钱,你先带着孔姐走吧。”我扶着楼梯把手慌慌悠悠的说道。 

 

  “好,那你等我接你。” 

 

  说完,钱蓓婷就背起孔肖吟“噌噌噌”的上了楼,没一会就下来了。 

 

  本人身高较高,体重蛮重,瘦小的钱蓓婷明显有些吃不消了,跟着我一起摇摇晃晃起来。 

 

  “小钱,你知道孔姐今天跟我说什么了吗?”我这脑子早就被酒精占领了,本来埋在心里的话全秃噜出来了。 

 

  钱蓓婷也没回声,许是见的一喝酒就说胡话的醉汉太多了吧,就没和我这傻子计较。 

 

  我这哪里是个疑问句啊,“她说她爱你!”后面那两字几乎是对着她耳朵吼出来的。 

 

  钱蓓婷一下子站在原地不走了,嘴里冷冰冰的冒出一句话,“白鹭,ky了吧。” 

 

  ky这词一出,我这后脊背覆上一层冷汗,这酒算是解了一大半了。 

 

  钱蓓婷甩开我的手自顾自的往上走。 

 

  “前辈,对不起。” 

 

  “记住你以前说过的话。” 

 

  ky到正主面前很过分、CP就是两个人玩得好而已、明星也是普通人、不能当私生饭。这些道理我都懂,我真不是故意知道这些事情的,我只是真的倒霉而已。 

 

  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吗?不知道,那就死的再痛快点吧。我这不清醒的大脑又做出了第二个错误的决定——殊死一搏,不对不对,还是叫死的彻底更准确一点。 

 

  “钱蓓婷,你真的放下了吗?” 

 

  钱蓓婷身影早已消失在楼梯的拐角处,她听没听到我都不敢确定。不过骤停的脚步声告诉我,她听的一清二楚。 

 

  “放下了,早就放下了。”语气里也满满是放下后的轻松感。 

 

  放下了……就好…… 

 

   

 

 

  八年后我成了一位导演。 

 

  女团啊,我早就退了,二期生毕业时我就退了。 

 

  s队的人几乎是一年聚一次,能聚全一次也是实属不易啊。有些人嫁了人开始相夫教子、有些人上起了班、还有一部分继续在娱乐圈干。要不就分散在各地、要不就整天飞来飞去,哪有那么多时间聚会啊。老来俏也是如此,也就比s队的聚会稍微多个一两次,不过回回人都很全。 

 

  小钱成了演员和综艺咖,消音姐成了演员和歌手。她俩的共同点除了都涉猎演艺圈外,还都至今未婚,连绯闻都没有。 

 

  两人在娱乐圈都算混的挺风生水起的,但两人的交集并不多,也就能在聚会啊、颁奖礼上啊坐在一起,聊上那么一两句。 

 

  她俩关系早就好了,那天晚上的事全醉的也好、半醉的也好、清醒的也好,都真的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这场闹剧也就这么过去了,只是彼此之间的话少了。告白失败这事,不管搁谁身上心里都会烙下个疙瘩吧,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再说,都不是小孩子了,早该学着把一些炙热的东西埋藏在心底。 

 

   

 

 

  “孔姐,这戏完了后,又接新戏了吗?” 

 

  “你孔姐这么红,档期肯定是满满哒。”消音姐又开始臭屁了。都凌晨一两点了,孔姐还这么有精神。 

 

  “怎么?鹭大导演这是又要拍新戏喽。” 

 

  我点了点头。 

 

  消音姐拍着胸膛一脸仗义的说:“其他戏推啦!你的戏,我必须来给你撑场子啊。” 

 

  “仗义。”我竖起大拇指。“不过这部,你还是听我给你介绍完再做决定吧。” 

 

  消音姐一脸懵消音,以前都是先签合同再看剧本,这种话我还是第一次对她说。 

 

  “咋啦?你也要随波逐流拍烂片啦?” 

 

  “那倒不是。主要是……我想让钱蓓婷也来演个角色。”还是有些尴尬的,毕竟之前发生的那些事…… 

 

  孔肖吟笑了笑,不过笑的有些苦涩。“害,来就来呗。她是女主我是女主啊?我可不能在她下面昂!”孔肖吟一副威胁的模样,开个玩笑缓和了下气氛。 

 

  “是……是双女主……”见消音姐面色变了变我立马解释,“我觉得时代在发展吗,也该有一个导演站出来为同性发声了。” 

 

  消音姐又轻笑了下,“那也挺好,双女主,省得我俩打架。” 

 

  这句说完,是一阵沉寂。消音姐抬头看着天空,眼里却覆上一层晶莹剔透的东西。我低头扣着水杯,脑子里不断重复着那天我和钱蓓婷在楼梯间的那句对话。 

 

   

 

  “钱蓓婷,你真的放下了吗?” 

 

  “放下了,早就放下了。” 

 

   

 

  “孔肖吟,你真的放下了吗?” 

 

  “放下了,早就放下了。”一样释然的语气。 

 

  孔肖吟依旧望着天空。眼底的哪滴泪悄然落下,可嘴角却勾起,那弧度看得出来不是强加的,而是轻松的。 

 

  今天天气很怪,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只有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上面。能让孔姐看的如此聚精会神的也就只有它了吧,而且它撒下的月光把消音姐照的好美,真的好美…… 

 

   

 

 

  害,又ky了呢。不过她们倒是都没和我这个俗人计较。 

 

  她们都放下就好,放下就好…… 

 

  以前我在超话看到的一句话挺符合我现在的心境的。 

 

  “意难平的不是亲身经历的人,只有看客而已。” 

 

   

 

   

 

提醒!本文一切都是假的,她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都不知道,这只是一篇小说!千万勿上升正主!抱歉最近发文晚了,我这人有个毛病,只有晚上才会灵感爆发,所以写的慢了,不过大家放心,我没出圈。)  

评论(11)

热度(40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